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問題兒童

班裏有個同學叫何家強,好奇心很重,老愛問這問那。大家都叫他「問題兒童」。
何家強是我的鄰座同學。他個子不高,有一頭烏黑的短髮。圓圓的臉上架着一副很深的近視眼鏡。大大的眼睛在眼鏡下骨碌碌地轉來轉去,活像漫畫裏的貓頭鷹。
回想開學第一天,何家強一坐下來便問我:「窗外的蟬真吵耳,為甚麼牠們一直叫個不停?」我怎麼知道?只好搖搖頭,告訴他我不知道。過了一天,他一本正經地說:「我翻查過資料,原來蟬不停嗚叫是為了招引同伴。」說完,還告訴我許多關於蟬的知識,我聽得津津有味。在他影響下,我也學會主動學習。
何家強是班裏最有膽量的人,同學都佩服他敢於接受新挑戰的精神。上課時,他一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便舉手發問。即使面對新來的外籍英語老師,他也毫不膽怯。起初他的英語說得不大流利,只能用一個個單字發問。經過不斷練習,他的英語愈說愈好,還可以跟老師對答如流。
在學期終結時,何家強獲得了「英語進步獎」。他上台領
獎時,老師也叫我們好好向他學習。何家強不僅是我們班裏公認的「英語大使」,更是我難得的良師益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