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珍珍和貝貝

星期天早上,珍珍和貝貝出發去公園玩。她們倆路過一個草坪時,看見不遠處有一個白色的東西。出於好奇,她們跑過去看個究竟。
她們發現那個白色的東西是一隻全身雪白的小鳥。牠在一起一伏地顫抖著。貝貝說:「小鳥怎麼了?」珍珍說:「牠可能是受傷了。」說著,她蹲下身子湊近看了起來。小鳥拍打著翅膀,使著渾身的勁想站起來,但卻一次次失敗。牠每掙扎一次,就會發出淒慘的叫聲。小鳥喘著氣,瞪大眼睛望著她們,像是害怕,更像是在哀求。
珍珍說:「小鳥的腿受傷了,暫時飛不了啦。」貝貝說:「牠肯定很痛。我們把牠帶回家療傷吧。」說著,她就從口袋中掏出紙巾,把它展鋪在左手上,然後用右手輕輕地拎起小鳥,把牠慢慢地放在紙巾上。
姐妹倆急匆匆地回了家。她們為小鳥搭了一個舒適的小窩。在小鳥能夠得著的地方放了兩隻杯子─一隻盛水,一隻盛飼料。這時,小鳥不再掙扎了。牠靜靜地躺著,眼睛時開時閉,顯得很疲倦。接下來的幾天,小鳥不叫也不鬧,只是偶爾發出「吱吱喳喳」的聲音。姐妹倆很勤快地為牠加添飼料,清潔小窩。又過了幾天,小窩裏有了一種不安的躁動。小鳥「吱吱喳喳」的聲音也多了。姐妹倆覺得很奇怪,心想是不是小鳥又有甚麼不妥了。她倆圍著小鳥察看。忽然,小鳥站了起來,張開白色的小翅膀在窩裏來回轉了幾圈,像是在告訴姐妹倆:
「我的傷好了。」珍珍想了想說:「我們要把小鳥送回公園。牠的媽媽一定著急了。」
於是,小鳥又回到了草坪。牠環顧四周,拍了拍翅膀,輕盈地飛到了貝貝的肩上,叫了幾聲,就使勁地往遠處的一棵大樹飛去。姐妹倆看著小鳥飛回家園,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