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小二閱讀理解

閱讀理解:細閱下文,然後在正確的(  )裏填上ü


 
太陽從東方升起,
它的光輝照射大地。
如果沒有太陽,
冬天變得寒冷。
如果沒有太陽,
大地沒有生機。
有了太陽的照射,
樹木才會生長,
花朵才會漂亮。

1. 太陽從什麼方向升起來?
  (  )東方 (  )南方    (  )西方
2. 如果沒有太陽,冬天變得怎樣?
(  )很寒冷  (  )暖洋洋      (  )很炎熱
3. 有了太陽的照射,萬物變得怎樣?
  (  ) 沒有生機
  (  ) 全部枯萎

  (  ) 有了生機


細閱下文,然後把( )裏的答案圈起來:


在山洞裏住著一群螞蟻。每天,牠們都會到洞外找尋食物。雖然牠們長得細小,但是卻很團結。每當小螞蟻發現了食物,就會急忙回到山洞,通知其他同伴,然後合力把食物搬回洞裏。
1. 小螞蟻住在( 山洞外  山洞裏  房子裏 )。
2. 小螞蟻每天都會到洞外
 遊玩    找尋食物    找尋其他同伴)。
3. 小螞蟻長得( 高  細小  胖 )。
4. 每當小螞蟻發現了食物,牠們就會通知
  ( 其他昆蟲  其他同伴  其他人 )。


細閱下文,然後把答案填在橫線上裏:


為了爭取好成績,我上課時留心聽講,下課後努力讀書。經過不斷努力,我終於在考試獲得好成績。媽媽十分高興,還送了一個新書包給我。
1. 為了爭取好成績,「我」上課時 _________________
  下課後 _________________
2. 「我」在考試裏獲得_________________
3. 媽媽感到很_________________,還買了一個 ____________送給「我」。


那是太空船,
船上坐著太空人。
他們要上月球去,
看看住在那裏的仙人。
今天是中秋節,
天上沒有星和雲。
太空人啊太空人,
我要問問你,
可不可以帶我到月球上,
看看傳說中的仙人?
1. 太空人到月球去做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今天是中秋節,天上有些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我」想太空人做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細閱下文,然後把( )裏的答案圈起來:


我的個子又圓又胖,整天張開口,肚子裏放滿食物。
我不怕風吹,也不怕雨打,從早到晚站在街角,等候人們把食物放進我的肚子裏。我每天都會跟郵差叔叔見面,小朋友,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1. 「我」的個子又圓又( 高 矮 胖 )

2. 文中的「食物」是代表( 糖果 餅乾 信件 )

3. 「我」每天都會跟郵差叔叔( 跳舞 唱歌 見面 )。

4. 「我」的名字是( 郵差 消防員 郵筒 )。


閱讀理解:細閱下文,然後把(  )裏的正確答案圈起來:


有一次,王羲之出外散步,他看見路旁有一個老婆婆
在賣扇子。她叫了半天,還是沒有人來買扇子。王羲之
到她失望的樣子,十分同情她,便隨手取過扇子,在上面
寫了些字,叫老婆婆拿到巿場上去賣。
老婆婆來到巿場,那裏的人認得扇子上的字是王羲之
寫的,竟爭著要買扇子,不一會,所有扇子都賣光了。


1. 王羲之看見一個老婆婆在路旁(大聲叫 賣扇子 散步 
  
2. 王羲之看見老婆婆失望的樣子,十分(同情 喜歡 勸告)她。
  
3. 王羲之在老婆婆的扇子上 (畫圖畫 塗顏色 寫字  ) 。
  
4. 巿場裏的人看見寫了字的扇子,都( 爭著買 不買 站著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