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小五中文工作紙一

什麼是朋友? 這個問題我( 理解   猜想  懷疑  思考 )了許久。我曾經看過《兩個獵人與黑熊》的故事:故事裏的胖獵人和瘦獵人是朋友。一天,他們結伴去打獵。他們來到偏遠的森林,突然遇上一隻黑熊,瘦獵人( 同時  恰時  立即  仍然 )掉下了胖獵人,只顧自己逃命。

   這個故事裏的兩個人是朋友,但為什麼其中一個卻 ( 表現顯示  顯露  展現 )得那麼自私呢?

   朋友不是表面的,不是嘴上隨便說說:“我們是朋友”這麼簡單。朋友是要彼此( 看顧  照顧  關注  愛惜)的。真正的朋友,應該無微不至地關心對方,並且能和對方一起分享快樂、一起(消除  消解  解決  解放 )難題。

   真正的朋友,在你悲傷時,能鼓勵你、安慰你,在你迷失方向時,給你指引方向,給你提出(答案  方法  建議  解釋)。

   只有彼此真心付出,彼此亙相信任,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