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擴張句子 (五年級)

(甲)把( )裏的詞組,加進句子裏。(每題2分) (錯、別、漏字扣0.5分)
1.
消防員跑進火場去。 (奮不顧身地) (救人)
2.
我們需要定期檢查牙齒。 (為了保護牙齒) (找牙醫)
3.
我們一家人觀看烟花滙演。 (在海旁) (一年一度的)
4.
小鳥從樹上飛下來。 (拍着翅膀) (覓食)
5.
救護人員在災場搶救災民。(日夜不停地) (受傷的)
6.
小明每天都練習跑步。 (為了奪取田徑冠軍) (到運動場)
(乙)依照( )裏的提示,擴寫句子。(每題2分) (錯、別、漏字扣0.5分)
7.
我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 (怎樣的草地?) (怎樣的天空?)
8.
旗幟在廣場上飄揚。 (怎樣的旗幟?) (如何飄揚?)
9.
姐姐星期天做義工。 (怎樣的姐姐?) (在哪裏做義工?)
10.
妹妹在房間裏哭。 (為甚麼哭?) (怎樣哭?)
11.
我到你家來玩好嗎? (何時?) (跟誰人?)
12.
他改過了。 (為何改過?) (如何改過?)

---------------------------------------------------------------------------------------
1.
哥哥不幸受傷了。 (昨天) (踏單車的時候)
2.
婆婆打電話給我。 (年紀老邁的) (昨晚)
3.
表姐會跳舞,還會彈鋼琴。 (不僅) (而且)
4.
魚兒在湖裏游來游去。 (清澈的) (自由自在地)
5.
老師問誰沒有帶功課。 (上課時) (數學)
6.
小麻雀吱吱喳喳地叫。 (幾隻) (整天)


---------------------------------------------------------------------------------

(乙)依照( )裏的提示,擴寫句子。(每題2分) (錯、別、漏字扣0.5分)
7.
小麗去放風箏。 (跟誰人?) (哪裏?)
8.
弟弟把蠟燭吹熄了。 (如何吹?)
9.
風吹拂着湖水。 (怎樣的風?) (怎樣的湖水?)
10.
我去探望姑母。 (帶甚麼去?) (姑母在哪裏?)
11.
我拾到很多貝殼。 (在哪裏?) (怎樣的貝殼?)
12.
我正在挑選禮物。 (怎樣挑選?) (怎樣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