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重組句子(五年級)

(甲)把詞語重組成意思通順的句子,並加上標點符號。(每題2分) (錯、別、漏字扣0.5分)
1.
客廳的 / 放着 / 美麗的 / 我家 / 鮮花 / 一瓶 / 桌上
2.
課外書 / 有 / 多看 / 作文 / 進步 / 才會 / 你的
3.
挽着 / 菜籃 / 回來 / 媽媽 / 沈甸甸的 / 了 / 從市場
4.
一般的 / 願我像 / 任 / 清風 / 白雲 / 輕盈 / 吹送
5.
小女孩 / 喜愛 / 活潑的 / 美麗又 / 誰不
6.
懶惰 / 離開你 / 當你和 / 時候 / 便會 / 要好的 / 成功
7.
鞋子 / 選不到 / 了 / 離開 / 合適的 / 媽媽 / 鞋店
8.
眉頭 / 大家 / 高興 / 你為甚麼 / 這樣 / 皺起
9.
年紀 / 他 / 感人的 / 已做了 / 哩 / 輕輕 / 大事 / 幾件
10.
將會 / 知道 / 爸爸 / 工作 / 嗎 / 轉換 / 你
11.
一再按 / 沒有人 / 我 / 還是 / 來開門 / 門鈴
12.
我和 / 一位 / 朋友 / 成了 / 最近 / 好 / 三甲班的 / 同學
13.
既然 / 離去 / 只好 / 那 / 我 / 了 / 你 / 對我 / 不滿 / 這樣
14.
奇景後/ 不禁 / 我看了 / 驚嘆 / 這飛瀑的 / 神奇 / 造物者 / 的
15.
既然 / 聽 / 你 / 再說 / 我就 /一次 / 吧 / 不清楚


------------------------------------------------------------

1.
他因為 / 上學 / 懼怕 / 所以 / 不敢 / 老師的 / 責罵
2.
據說是 / 這尊 / 古物 / 百多年前 / 大炮 / 的
3.
真是 / 你能 / 抉擇 / 選讀 / 學校 / 這注重 / 明智的 / 啟發的 /
4.
耐人尋味 / 疑惑 / 他的 / 我的 / 態度 / 實在 / 並不是 / 過慮
5.
經過 / 我們 / 艱難 / 困苦 / 攀上 / 幾許 / 峯頂 / 了 / 終於
6.
山徑 / 康莊的 / 就在 / 大道 / 目前 / 崎嶇的 / 走盡 / 了
7.
討論了 / 同學們 / 好一會兒 / 旅行的 / 才 / 和時間 / 決定 / 地點 / 了
8.
急才 / 不會 / 出色的 / 司儀 / 他沒有 / 應變的 / 成為 / 隨機
9.
讓他 / 別為 / 隱瞞了 / 懲罰 / 他 / 得到 / 應得的 / 吧
10.
買到 / 弟弟十分 / 稱心 / 了 / 滿意的 / 玩具 / 開心
11.
我隊的 / 落敗 / 垂頭喪氣 / 比賽 / 球員 / 都
12.
太多 / 呢 / 雜物 / 才好 / 怎樣 / 了 / 清理
13.
婆娑的 / 我 / 深處 / 走向 / 踏着 / 樹影 / 樹林
14.
為 / 成功之母 / 不要 / 挫折 / 灰心 / 啊 / 而 / 失敗是
15.
對於 / 佈置 / 叔叔 / 講究 / 家居的 / 十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