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機神」曉輝

曉輝因為沉迷打遊戲機,得了個「機王」的「美名」。他因為玩遊戲機而欠交功課,屢次受到懲罰,但是他並沒有因此改掉這個習慣。曉輝還在同學面下誇下海口,說是要成為香港的「機神」呢!
有一天下午,曉輝吃飽喝足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節目。這個電視節目是介紹最新電腦遊戲的,自然很對曉輝的胃口。突然,有一個人從電視機裏跳了出來。曉輝嚇了一大跳。這個人拿著一個最新的遊戲機,看了看曉輝,滔滔不絕地作起了自我介紹:「我是『機神』。最近,我四出尋找喜歡打遊戲機的人。現在總算找到了你。曉輝,如果你能通過我的測試,就能成為新一任的『機神』」。
曉輝聽了,心中大喜,當然就急著要接受挑戰了。「食神」變戲法一樣變出許多不同的遊戲機,讓曉輝試玩不同的遊戲。如果曉輝在每個遊戲都能得到最高分,就可以取得「機神」的榮譽了。曉輝拚了命似地玩起了各種遊戲。他闖過了一關又一關,最終通過了測試。
「機神」鄭重地把一個金牌掛在曉輝的脖子上,正式宣佈曉輝成為新一任的「機神」。然後,這位前任「機神」突然跪在地上,歡喜地哭了起來:「我的苦難終於過去了。我再也不用因為打遊戲機而失去寶貴的睡眠,失去良好的視力,失去和家人溝通的時間。背負這『機神』的美名,真是痛苦萬分啊。老天爺,感謝你幫我找到了一位接任人。」
曉輝一聽就傻了眼,原來做「機神」並不是甚麼美差,而是要承受這麼多的痛苦。他急忙拉住前任「機神」,求他收回金牌。可是前任「機神」以無限的同情心拍了拍他的肩膀,飛回了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