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最難忘的生日

今天是我十歲的生日,在接受大家祝福的時候。我回想起一年前生日時的難忘情景。
記得那天放學後,我哼着歌,高興地走回家的路上,心想︰媽媽一定會為我準備可口的飯菜和我愛吃的零食。生日禮物嘛,布偶熊﹖新皮鞋﹖‥‥‥這些東西我腦海中不斷更替,我愈想愈美,恨不得馬上回到家。
可是,回到家,我發現家裏靜悄悄的。爸爸媽媽呢﹖他們不會忘記我的生日吧﹖我忽然覺得很委屈,忍不住「哇」一聲哭了起來。
哭着哭着,電話鈴響了起來。原來是爸爸,他說媽媽今天生病住院了。他要留在醫院照顧媽媽,讓我自己吃生日蛋糕。
我看着廚房裏的蛋糕,心想︰「我一個人吃有甚意思呢﹖」於是,我決定提着蛋糕趕去醫院。來到病房,看見爸爸媽媽,我急不及待地說︰「我要你們陪我過生日。」爸爸媽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這就是我最難忘的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