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小五中文工作紙二

陳先生的 ( 毛病 長處  專長  行為) 就是愛喝酒,喝醉了常鬧笑話。一天深夜,他在文慶路一家咖啡店和朋友一起喝酒,喝醉就乘的士回家。
   陳先生一上車,就對司機說了聲:“去文慶路......”便呼呼睡去。司機呆了一下,連忙推醒他說:“喂!你現在就在文慶路呵!”陳先生不加( 理睬  理由   管理  道理 ),繼續睡覺。後來,司機被 (博得     惹得  獲得  取得 )生氣了,便大聲喊他。陳生生睜開眼睛,迷迷糊糊地說:“這麼快到......”了接著,他忍不住在車上嘔吐,司機不禁 (争先恐後   讚不絕口  火帽三丈  一言不發),要把他下車。

   不料,陳先生把錢拿給司機,還說:“不用找了。”司機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不過他也 ( 煩惱  焦急  擔心  希望)陳先生的安全,正想勸他幾句時,陳先生對他說:“以後車別開得太快,(其實 尢其  於是  因此)是在半夜,太危險性了!


完成對話:

(1)    一宜很想放棄
(2)    在老師認真教導下
(3)    你為什麼要學書法呢
(4)    便建議我去上書法課程
(5)    書法是華族的傳統藝術
(6)    只要肯下苦功,一定能成功的
(7)    就像欣賞一幅美麗的圖畫,是一種享受
(8)    老師不斷鼓勵我,漸漸地愈寪寫愈有興趣

明明  :  正正,上星期天我去找你,聽你媽媽說你去上書法班。
正正  :是啊!我己上了兩年了。
明明  :(  ?
正正  :開始是媽媽認為我的華文字寫得難看,(   )。
明明  :那你對書法有與趣嗎?
正正  :我開始時沒有興趣,(  )。
明明  :為什麼呢?
正正  :我剛提起筆時,覺得它軟綿綿的,寪的字真的很醜啊!明明  :那你怎麼堅持下去呢?
正正  :(  ),現在我愛上書法了。
明明  :學書法有什麼好處?
正正  :書法是一種藝術,讓我們欣賞字體,(   )。
明明  :你的書法一定學得很不錯,可以教我嗎?
正正  :我還不行,如果有空,我們可以互相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