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欲速則不達

四月十日       星期天            陰天
    吃過早餐後,我跟叔叔學打高爾夫球去。一路上,我想:「小小的球兒,一根球棒,實在太簡單了,用不着學呢!」
    在練習場上,叔叔示範了一次發球,我還沒聽他解說,就迫不及待地把球棒搶過來。我一次又一次地揮動球棒,但球總是打不出去。失敗愈多,我就愈急躁。不一會,我把球棒丟在地上,像泄了氣的皮球坐在一旁。
    叔叔拍拍我的肩膀說:「無論是簡單還是複雜的事情,都要耐心學,用心做,才會成功,心急是急不來的。」聽了叔叔的話,我再細心學習打球的方法和姿勢,經過多次練習,我終於成功了。
    今天,我不但學習了打高爾夫球的基本知識,也明白了「欲速則不達」這個道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