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媽媽的鼓勵

『老鷹來了!老鷹來了!......』
      小田鼠驚慌地躲在大石後面,小白兔害怕地逃進了樹洞.....本來熱熱鬧鬧的森林,一下子就變得冷冷清清。
      天空中,一隻威武的老鷹展開巨大的翅膀,敏捷地飛來飛去,一會兒又衝向森林。
      一隻猴子,機靈爬上樹頂,羨慕地看著老鷹,心裏想:『如果我也能飛,就好了!當兇猛的老鷹欺負小田鼠,小白兔時,我就可以飛起來,把牠趕走,小動物一定會很感激我的。』
      可是,既沒有羽毛,又沒有翅膀,怎麼飛呢?

聰明的小白兔說:『老鷹的翅膀就像一對大扇子,只要把大扇子綁在臂上,就可以當作翅膀,有了這雙翅膀,你就會飛了!』
『真是好辦法!』動物們紛紛表示贊同。
於是,猴子找了兩把大扇子,綁好後,爬上了高高的山崖,大叫一聲:『各位觀眾,大家小心,我起飛了!』張開雙臂,衝出了山崖。
半空,中猴子學著老鷹的姿勢,拍打著臂上扇子。可是,不管學得多像,猴子卻一直往下掉。只聽見『砰』的一聲,牠已經重重地摔在地上。
小動物們都靜了過來,同情地看著小猴子。可憐的猴子慢慢坐起來,對大家說:『猴子是無法像老鷹一樣,在天上飛的。』


鳥媽媽帶著子女學飛,可是,小鳥們都呆呆站在枝頭。
鳥媽媽問:『為什麼不飛呢?』
鳥弟弟說:『我們怕像猴叔叔一樣,摔下來。』
鳥哥哥點點頭說:『對呀!猴叔叔又會爬山又會上樹,牠有那麼大的本領,都不能飛,我們又怎能飛呢?』
鳥媽媽想了想,笑著說:『不同動物有不同的能力,大家不應小看自己,猴子會爬樹,魚兒能游泳,我們鳥類,天生就是飛行家!你們不要害怕,拿出信心,跟我一起飛!』說完,帶著小鳥們飛起來了。
後來,小鳥們長大了,每當牠們在天飛,都會想起媽媽,沒有媽媽的鼓勵,直昇機現在,牠們可之還不會飛呢。

『媽媽,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