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兇殘老虎

森林裏來了一頭大老虎,這頭老虎很兇殘,非常喜歡吃其他動物,大家一聽見牠的聲音,都會躲得遠遠的。

 為了對付這頭老虎,動物們開了一次森林大會,大家認為老虎鋒利的牙齒最可怕,如困可以把它們拔掉就了!

可是誰能完成這任務呢?一想到這問題,動物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進都說不出話來。這時候,大水牛神氣地走出來說:『你們看!我的身體多強壯,加上頭上這寺又尖又大牛角,我一定能把老虎的牙齒拔掉!』

  貓頭鷹卻搖搖頭說:『你千萬不要小看老虎,想拔牠的牙不能只靠一身氣力啊!

   『哼!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大水牛不服氣出發了。
過了不久,大水牛滿身傷痕地回來了。

動物們問:『你的氣東比牠大,頭上的牛角也比牠的牙齒大,為什麼你反而打不過牠呢?』           

            大水牛慚愧地說:『貓頭鷹說得對,想拔老虎的牙,光有氣力是不行的,如果我能敏捷一點就好!』

            剛好有一隻老鷹經過,在空中:『讓我試試吧!雖然我的力氣不及老虎,但我郤比牠敏捷,我可以在空中攻擊牠!』說,完展開巨大的翅膀飛走了。可是,貓頭鷹卻又搖搖頭說:『老虎的牙齒,不是光靠敏捷就能行的!』

            果然,過不多久,老鷹就飛回來了,牠一邊飛,一邊叫:『這老虎太可怕了,還好我會飛,否則已經做了牠的點心!』


這時候,一隻小狐狸走出來說:『讓我去吧,我有信心!』

動物們看牠瘦小的身體,沒有水牛的氣力,又沒有老鷹的敏捷,不被老虎吃了才怪,又怎麼可能拔掉老虎的牙齒呢?但是除了牠,森林裏又有誰肯去呢?所以大家只好同意了。

狐狸真的去找老虎,牠帶了一包牛奶糖,對老虎說:『尊貴的森林之王,我預備了世上最好吃的東西,請您品嚐!』

老虎試了一粒,大叫:『真好吃!你每又送我一包吧!』從此,老虎每天只顧吃糖,既不獵食也不刷牙......

終於,老虎的牙蛀掉了,正當老虎牙痛發作的時候,狐狸來了,痛得滿地打滾的老虎哀求道:『求求你!幫我把牙齒拔掉嗎?』就這樣,狐狸輕輕鬆鬆地完成了任務。

經過這次,森林的動物們都明白:『很多事情,光有氣力和敏捷是不行的,一定要動腦筋,用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