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年廿八,大掃除

年廿八,大掃除。
爸爸推著一堆玩具,問小宇:『這些玩具你都不玩了,把它們扔掉好不好?』
小宇説:『老師説有很多小朋友窮得連玩具槍也沒有,所以我想把這些舊玩具送給他們,這樣做,既環保又有意義!』
爸爸點點頭説:『小宇真懂事!可是如何把這些物件,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呢?
小宇抬頭看看媽媽,笑著説:『媽媽工作的機構,不是經常把收集來的舊物件,轉送給有需要的家庭嗎?』
媽媽説:『小宇説得對!其實香港還有很多慈善機構,像我工作的機構一樣,可以提供這樣服務。』

除夕夜(年三十晚),我們去爺爺家吃團年飯,半路,上媽媽對我説:『吃團年飯的時候,要注意禮貌!』
我點點頭說:『媽媽,請放心,我已經長大了!
團年飯富又美味,而且每道菜式,都有一個吉利的名字。平時的『清蒸魚』,今晚叫作『年年有餘』;平時的『紅燒豬蹄』,今晚即又成了『橫財就手』。
到吃水果的時候,我搶先拿了一個最大的蘋果,媽媽拉拉我的衫角,提醒我要注意禮貌,然而我裝著不知道。
旁邊的爸爸則想責備我,卻見我走到爺爺面前,雙手拿著大蘋果,說:『爺爺,祝您身體健康!』大家笑了,我也笑了,他們一定在想,我真的長大了!
新的一年,有新的願望,志強與家人一起説新年願望
            活潑的妹妹說:『我的新年願望是學業進步!』
            爸爸說:『我有很新年願望,多得說也說不完;如果只說一樣,我就希望大家新年進步!』
            媽媽點點頭說:『爸爸說得好!今年,我願望是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志強的願望也很多,既希望爸爸工作順利、媽媽笑口常開,又希望大家的願意都能實現,這麼多願望,他應該怎樣說呢?

            『啊!我想到了!』志強抬起頭,對大家說:『我的新年願望是大家都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