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中文科網站推介


燦爛的中國文明中國上古神話
剖析神話的定義,介紹中國經典神話故事、神話人物、神話動物等,並附有神話人物及珍奇神話動物的圖片。

太空館觀星樂中國星空神話
提供天地來源神話、時間季節神話、太陽月亮神話、行星神話、中國星座神話的介紹。

中國神話光明頂
含有中國神話的簡介,內有神話故事、神話人物、神話精怪的簡短介紹,也提供有關中國神話的書籍和詩詞節選。

中國神話志怪小說選
提供一些中國經典神話故事,如《盤古開天闢天地》、《女媧造人》、《牛郎織女》等故事的文言版本。

維基百科
介紹神話的定義、神話的分類、不同學術團體對神話的理解,也提供典型的神話故事,及世界各地的神話。

中國神話志怪小說
介紹中國神話的歷史、特點和風格。

中國神話
簡單介紹中國神話的來源,及歷代有關神話故事的書籍。

大紀元文化網
提供《山海經》裏的神話故事和人物介紹,並附有相關的圖片。
好書推介
《小學生必讀經典‧山海經》:世界出版社,2007年出版。
本書收錄了《女媧補天》、《后羿射日》等《山海經》裏的經典神話故事

中國吉祥獸套裝(16):世界出版社,2007年出版
本書附有精美插圖,介紹中國神話故事中的吉祥動物,如龍、鳳、鶴、麒麟、龜、魚等有靈性的動物,並介紹這些吉祥動物的象徵意義

中華小名著-小封神》:萬里出版社,2003年出版。

本書以淺白的文字,配以生動活潑的插圖,介紹中國古典小說名著《封神榜》裏的故事和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