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願望

有個塌鼻子的小男孩,因爲兩歲時得過腦炎,智力受損,學習起來很吃力。打個比方,别人寫作文能寫二三百字,他卻只能寫三五行。但即便這樣的作文,他同樣能寫得很動人。
那是一次作文課,題目是《願望》。他極其認真地想了半天,然後極認真地寫,那作文極短。只有三句話:我有兩個願望,第一個是,媽媽天天笑瞇瞇地看着我説:"你真聰明,"第二個是,老師天天笑瞇瞇地看着我説:"你一點兒也不笨。"
於是,就是這篇作文,深深地打動了他的老師,那位媽媽式的老師不僅給了他最高分,在班上帶感情地朗讀了這篇作文,還一筆一畫地批道:你很聰明. 你的作文寫得非常感人,請放心,媽媽肯定會格外喜歡你的,老師肯定會格外喜歡你的,大家肯定會格外喜歡你的。
    捧着作文本,他笑了,蹦蹦跳跳地回家了,像隻喜鵲。但他並没有把作文本拿給媽媽看,他是在等待,等待着一個美好的時刻。
   那個時刻終於到了,是媽媽的生日—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天:那天,他起得特别早,把作文本裝在一個親手做的美麗的大信封裏,等着媽媽醒來。媽媽剛剛睁眼醒來,他就笑瞇瞇地走到媽媽跟前説:"媽媽,今天是您的生日,我要送給您一件禮物。"
果然,看着這篇作文,媽媽甜甜地湧出了兩行熱淚,一把摟住小男孩兒,摟得很緊很緊。
是的,智力可以受損,但愛永遠不會。
                                                                                                           

1.   假如你是媽媽,你喜歡這份禮物嗎? 你會跟兒子說什麼?

2.   假如給你兩個願望,你會許下什麼願望?

3.     從這篇文章,你學會了哪幾個形容詞? (請列舉5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