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品格圖書推介給媽媽


因為我愛你
上帝為你的孩子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愛。祂保護他們,聽他們祈禱,供應他們所需。祂甚至也警誡他們、限制他們——只因為祂愛他們。身為大人的你或許已經懂得這些。現在你的孩子也可以藉著這個迷人的故事,認識神的愛。
 
藉著故事中一位充滿愛心的長者,以奉獻自己來回應一個小男孩好奇心的抉擇,幫助你的孩子體會:天父無盡的愛就像你對他的愛一樣真實。孩子們需要瞭解這位你所認識的上帝。祂在我們生活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只為一個理由,也是最好的理由——「因為我愛你」。

愛你本來的樣子
父母可以給孩子的最大禮物,就是保證爸爸媽媽愛他們;不是因為他們作了什麼,乃是愛他們本來的樣子。但是,一次的保正並不會進入他們心中,孩子需要父母一再地提醒這件事,直到這些話深深地扎根在他們心底。
 
這本書所要傳遞的訊息就是愛是無條件的
 P.S 附有video 

你很特别
有一群叫做微美克人的小木頭人,每天做著同樣的事:為人貼上金星貼紙或是灰點貼紙。漂亮的、漆色的好的木頭人會被貼星星;有才能的也會被貼星星。可是,那些什麼都不會做的或是退了色的,就會被貼醜醜的灰點貼子。胖哥就是。
 
在暢銷書作家陸可鐸筆下這個窩心的兒童故事中,木匠伊萊幫助胖哥瞭解他有多麼特別。這對一個孩子們是一個生命的信息:無論世人怎麼評估他們,上帝總按著他們的本相,珍愛他們每一個人。
P.S 附有video (中、英、普)
失落的一角
一個圓缺了一角,它一邊唱著歌一邊尋找。有的角太大,有的又太小,它飄洋過海,歷經風吹雨打,終於找到了與自己最合適的那一角,它們組成完整的圓,但是圓卻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歌唱,所以它輕輕放下已經尋到的一角,又獨自上路繼續它尋找的征途…… 這是希爾弗斯坦最膾炙人口的作品之一。它可能是你最快讀完的一本書,但恐怕也是得花上一輩子咀嚼的一本書。希爾弗斯坦以最簡潔有味的線條和文字,闡釋了一則有關"完美"缺憾"的寓言,令人們思索無限。行進中的它,行進中的自己,好不容易追尋到那失落已久的一角,卻無法與自己一同前行。該失望?該快樂?該守候?還是該繼續前行?

沒有人喜歡我沒有人喜歡我
巴第剛剛搬到鎮上來,覺得很無聊,正巧看到牆洞裡鑽出來一隻小老鼠,他問老鼠:「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嗎?」老鼠說現在不行!就急急忙忙鑽回洞裡去了。巴第見小老鼠好凶,心想:「她一定不喜歡我」,就決定去找別的朋友,之後他碰到的動物們,都讓巴第覺得大家不喜歡他,巴弟好傷心的哭起來,這時有一隻狐狸問他:「你是誰啊?為什麼在這裡哭呢?」巴第告訴狐狸大家都不喜歡他,狐狸覺得巴第應該去問個清楚....

敵人派

這原本應該是個完美的暑假,直到小傑搬到附近便成頭號大敵人,就完全變樣了。
  幸好爸爸有消滅敵人的必勝絕招──敵人派。但是這個派的其中一個秘方,竟然是必須和敵人相處一整天!
  在這個趣味橫生、可愛迷人的故事中,小男孩學會將自己的頭號大敵人變成好朋友的秘訣。藉由幽默風趣的插畫,將結交新朋友的困難和收穫,栩栩如生表露無遺。
  敵人派是友誼盛宴中,最甜美的點心。

好一個吵架天好一個吵架天
《好一個吵架天》是本很棒的情緒類圖畫書,這本書雖然沒有絢麗的彩色圖畫,但簡潔明快的黑白線條,卻使情緒在畫面中變得更有張力。
  同樣的一場雨、同樣是陰沈沈的天空,在小狗圓溜溜的眼中,充滿了天真的好奇,但在詹先生眼裡,實在讓他厭煩透了,以致忘了親吻太太就出門,搞壞了詹太太的情緒,接著一股惡劣的情緒傳染病從這裡開始發燒蔓延,詹太太傳給兒子、兒子傳給妹妹、妹妹傳給同學、同學回家傳給弟弟、弟弟想傳給小狗,原因都是「因為下雨讓那天變得那麼陰沈」,所以大家心情都遭透了。但原因真的只因為那場雨嗎?
  這裡有隻不受天氣影響的小狗,天真的認為小主人的粗魯是種戲耍,毫不避諱地朝小主人撲過去想玩個過癮,小男孩原先臭著的臉,在小狗舌頭的搔弄下,開懷的笑了起來,才這麼一笑,就化開了烏雲、攬進了陽光,他已經可以不計較姊姊的無禮,甚至對姊姊做出善意的回應,如此美好的感覺,從一隻不理會天氣的小狗身上,一個接著一個擴散開來,最後天氣也晴朗了。

綠鼻子
綠鼻子。多傻啊,胖哥原本是這麼想的。它不會改變什麼,只是會變綠而已啊──變得跟其他微美克人一樣! 他明知道伊萊是故意把每個人造得不一樣,可是當胖哥不再經常去找伊萊時,把鼻子上漆這件事好像就不那麼傻了。
現在,胖哥更加需要聽造他的木匠對他說:「我永遠會幫助你成為我要你成為的樣子。」
我們和胖哥一樣,都想融入別人,被人接受。但是這往往表示我們需要看起來跟別人一樣,或是行為跟別人一樣,不然就可能被人排斥。胖哥辛苦學到的教訓讓我們知道,成為造物主要我們成為地的樣子有多重要和為什麼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