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中文科工作紙( 1 )


姓名:_____________
班別:二年級______班
閱讀理解:細閱下文,然後在正確的( )裏填上?: 太陽從東方升起, 它的光輝照射大地。 如果沒有太陽, 冬天變得寒冷。 如果沒有太陽, 大地沒有生機。 有了太陽的照射, 樹木才會生長, 花朵才會漂亮。
1. 太陽從什麼方向升起來? ( )東方 ( )南 ( )西方 2. 如果沒有太陽,冬天變得怎樣? ( )很寒冷
( )暖洋洋 ( )很炎熱
3. 有了太陽的照射,萬物變得怎樣? ( ) 沒有生機 ( ) 全部枯萎 ( ) 有了生機
中文科工作紙( 2 )
姓名:_____________
班別:二年級______班
閱讀理解
細閱下文,然後把( )裏的答案圈起來:
在山洞裏住著一群螞蟻。每天,牠們都會到洞外找尋食物。雖然牠們長得細小,但是卻很團結。每當小螞蟻發現了食物,就會急忙回到山洞,通知其他同伴,然後合力把食物搬回洞裏。 1. 小螞蟻住在( 山洞外 山洞裏 房子裏 )。 2. 小螞蟻每天都會到洞外
( 遊玩 找尋食物 找尋其他同伴)。 3. 小螞蟻長得( 高 細小 胖 )。 4. 每當小螞蟻發現了食物,牠們就會通知 ( 其他昆蟲 其他同伴 其他人 )。
中文科工作紙( 3 )
姓名:_____________
班別:二年級______班
閱讀理解
細閱下文,然後把答案填在橫線上裏:
為了爭取好成績,我上課時留心聽講,下課後努力讀書。經過不斷努力,我終於在考試獲得好成績。媽媽十分高興,還送了一個新書包給我。
1. 為了爭取好成績,「我」上課時 _________________, 下課後 _________________。
2. 「我」在考試裏獲得_________________。
3. 媽媽感到很_________________,還買了一個 ____________送給「我」。
中文科工作紙( 4 )
姓名:_____________
班別:二年級______班
閱讀理解:細閱下文,然後橫線上填上正確答案:
1. 太空人到月球去做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今天是中秋節,天上有些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我」想太空人做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文科工作紙( 5 )
姓名:_____________
班別:二年級______班
閱讀理解:細閱下文,然後在正確的 □ 裏填上?:
從前有一隻大公雞,每天清晨,牠都會喔喔地叫。一天,牠得意地對白兔說:「是我把太陽公公叫出來的!」但白兔卻不肯相信牠。
大公雞為了証明自己的本領,牠在晚上走到窗前,向著天空大叫,可是太陽卻沒有走出來;1.每天清晨,什麼動物會喔喔地叫?;公雞白兔小鳥;2.上文出現過多少種動物?;一種兩種三種;3.大公雞最後明白了什麼道理?;沒有公雞的叫聲,太陽也會升起來;有了公雞的叫聲,太陽才會升起來;公雞的叫聲不夠響,太陽就不會升起來;中文科工作紙(6);姓名:_____________班別:二年級;______班;細閱下文,然後把()裏的答案

叫,可是太陽卻沒有走出來。過了很久,天亮了,太陽也升起來了。這時,大公雞才明白,沒有自己的叫聲,太陽也會升起來。
1. 每天清晨,什麼動物會喔喔地叫?
公雞 白兔 小鳥
2. 上文出現過多少種動物?
一種 兩種 三種
3. 大公雞最後明白了什麼道理?
沒有公雞的叫聲,太陽也會升起來。
有了公雞的叫聲,太陽才會升起來。
公雞的叫聲不夠響,太陽就不會升起來。
中文科工作紙( 6 )
姓名:_____________ 班別:二年級
______班
細閱下文,然後把( )裏的答案圈起來:
我的個子又圓又胖,整天張開口,肚子裏放滿食物。
我不怕風吹,也不怕雨打,從早到晚站在街角,等候人們把食物放進我的肚子裏。我每天都會跟郵差叔叔見面,小朋友,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1. 「我」的個子又圓又( 高 矮 胖 )
2. 文中的「食物」是代表( 糖果 餅乾 信件 )
3. 「我」每天都會跟郵差叔叔( 跳舞 唱歌 見面 )。
4. 「我」的名字是( 郵差 消防員 郵筒 )。
中文科工作紙( 7 )
姓名:_____________ 班別:二年級______班
細閱下文,然後把答案填在 □ 裏:
每個星期天,弟弟都會到公園去畫圖畫。他最愛畫小動物。有一次,他畫了一隻小狗,牠有圓圓的眼睛、長長的尾巴,嘴裏咬著蛋糕和糖果,樣子很有趣。
我看了一會兒,不禁好奇地問:「小狗不是愛吃骨頭的嗎?」弟弟一面笑,一面回答:「我想蛋糕和糖果的味道會比骨頭好一點!」
1. 弟弟最喜歡畫
2. 弟弟畫了一隻小狗,牠有一雙 的眼睛,
還有一條 的尾巴。
3. 小狗愛吃
4.弟弟愛吃 和 。
中文科工作紙( 8 )
姓名:_____________ 班別:二年級______班 閱讀理解:細閱下文,然後把( )裏的正確答案圈起來: 有一次,王羲之出外散步,他看見路旁有一個老婆婆 在賣扇子。她叫了半天,還是沒有人來買扇子。王羲之看 到她失望的樣子,十分同情她,便隨手取過扇子,在上面 寫了些字,叫老婆婆拿到巿場上去賣。 老婆婆來到巿場,那裏的人認得扇子上的字是王羲之
寫的,竟爭著要買扇子,不一會,所有扇子都賣光了。
1. 王羲之看見一個老婆婆在路旁(大聲叫 賣扇子 散步 )
2. 王羲之看見老婆婆失望的樣子,十分(同情 喜歡 勸告)她。
3. 王羲之在老婆婆的扇子上 (畫圖畫 塗顏色 寫字 ) 。
4. 巿場裏的人看見寫了字的扇子,都( 爭著買 不買 站著看 )。
中文科工作紙( 9 )
姓名:_____________
閱讀理解
細閱下文,然後把答案填在 □ 裏:
鵝是最清潔的動物,頭上長著高高的肉瘤,羽毛非常 潔白,牠叫起來,聲音十分響亮。牠吃東西時,會把頸伸 得長長的,十分有趣。據說中國著名的書法家王羲之十分 愛鵝,如果先送鵝給他,再請他寫字,他就一定會答應。
1. 鵝有 的肉瘤、
的羽毛,牠的叫聲
2. 鵝 時,會把頸伸得長長的。
3. 王羲之是中國著名的
4. 如果送鵝給王羲之,再請他寫字,他就一定
會 。 十分 。 班別:二年級______班
中文科工作紙(10);姓名:_____________;閱讀理解;細閱下文,然後把答案填在□內:;今天是小兔的生日,許多小動物都來向牠祝賀;1.今天是、;2.小動物一起,祝小兔;3.只顧玩耍,忘記了小兔的生日;4.貓媽媽對小貓說:「你對朋友不可啊!」;

中文科工作紙( 10 )
姓名:_____________
閱讀理解
細閱下文,然後把答案填在 □ 內:
今天是小兔的生日,許多小動物都來向牠祝賀。牠們一起唱歌,祝小兔生日快樂。小山羊送青草,小牛送牛奶,小猴子送水果,小花狗送骨頭。小貓只顧玩耍,忘記了小兔的生日,貓媽媽責備小貓說:「你答應參加小兔的生日會,就一定要準時去,對朋友不可失信啊!」小貓聽了媽媽的話,立刻帶著禮物找小兔去了。
1. 今天是 、
2. 小動物一起 ,祝小兔
3. 只顧玩耍,忘記了小兔的生日。 和小花狗都去參加牠的生日會 。 班別:二年級______班
4. 貓媽媽對小貓說:「你對朋友不可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